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疫手记|健康管理中心核酸采样护士 孙婕
发布日期:2022-05-18 10:17:31 点击量:

为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自330日,我校进入了全面封校状态。作为一名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接到核酸采集工作的任务时,我意识到守护校园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一定要认真的完成这一份工作,为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但当我无反顾地加入到抗疫工作中的时候,才发现这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困难。自30号起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信息录入、贴管、采样,甚至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公寓的每一个楼层为行动不便的学生检测,无论是天气炎热,还是冷雨濛濛每天早出晚归,连续作战不停歇,奔波在学生公寓和检测点之间,身体和精神都透支让我几度想放弃,但看着一起工作的同事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看着排着长队的学生依旧有条不紊的等候着,我知道我不能掉队,这场抗疫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坚持。

凭着这股战疫的信念和信心,在428日上午临时接到一点半进行全员检测的紧急命令,我和同事立刻进行了应急方案,在体育馆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一直到晚上八点结束,顺利完成了全员核酸。面对突发性状况,全体工作人员展现了强大的专业素养,避免了突发状况引起的混乱,井然有序的完成了工作任务,这也是我们校医院医务工作者在全校抗疫战疫中一场小胜利。

疫情的持续,工作的延续,让我深感抗疫工作的不易,我们每一名住校人员就是学校24小时的守护者,脑袋上的压痕和耳朵的勒痕是我们的勋章,师生的每一句辛苦啦谢谢您都是我们的赞歌。在这里,我们团结一心,迎难而上,随时准备着接受新的任务,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这是我们每一位留守医护工作者的信念。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我们忘却了自己的名字,共用一个称呼——“山大的大白,我们自愿用我们青春来守护这片青春的校园。

来源:    作者:孙婕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