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疫手记|健康管理中心核酸采样护士 张晨
发布日期:2022-05-18 10:11:38 点击量:

新冠疫情再度袭来,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了保障教职工和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紧急暂停了健康体检工作,体检暂停以来,我们体检中心上下拧成一股绳,积极配合院领导安排,分配到洪家楼、中心校区核酸点协助山大二院工作人员,负责核酸检测登记,在接到任务后我倍感荣幸,不光因为我自己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更多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党员预备力量应该做的事情,当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出现了威胁,我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2022330 日,在核酸检测点收到单位消息,上午 11时学校进行封闭管理,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下,不容我们多想调整好情绪,继续工作。我和我的另外两名同事接到通知时,在岗位上无法回家收拾行囊,在没有床铺和生活用品情况下封在了学校里。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后,为了保证不耽误封校期间的工作,在学校超市快速采购好生活用品回到体检大厅,利用科室的诊疗床暂时搭建起了一个休息室,我们没有因为条件艰苦而有丝毫抱怨和委屈,只有一往无前、逆流而上。

时间一晃,在核酸点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4 28 日中午突然接到学校紧急通知全员核酸,抓紧15 分钟吃完午饭,来不及休息立马投入到检测中,改为全员核酸后每天登记采样人数倍增,从没有说过苦、喊过累,这个工作并不想象中的那么轻松,感到疲意时,只能暗自打气,告诉自己一定要出色的完成任务,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健康,把师生们的“辛苦了”、“谢谢化作动力;把老党员员主动请缨留守单位,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作为标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当做励志名言,只要穿上防护服,就打起百分百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上,充满了干劲。

头顶的烈日、蒙蒙的细雨、丝丝寒意的微风、身体的不适,阻挡不了我对工作的热情,同时也打不湿吹不散,向老党员学习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

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就会战胜眼前的困难,静待疫情消散,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来源:    作者:张晨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