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团结、探索、奋进——洪家楼校区医务室服务纪实
发布日期:2022-04-25 16:38:55 点击量:

洪家楼校区医务室于315日开诊,开诊不足半月,便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入封闭化管理模式。

由于医务室刚开始试运行,多项工作尚未完全步入正轨,校园封闭更是给医务室带来新的挑战。紧急形势下,工作人员迅速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细致梳理各项工作,制定任务清单,紧锣密鼓的展开各项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协调配备了封控期间所需的药品、心电图机、外伤换药包等常用及应急处置物资。除了保证学生医保的正常运转,我们还迅速协调系统工程师增设了省医保系统,保证了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诊疗需求。

为给师生提供便捷的医疗保障,医务室的工作时间从以往的早9点到晚6点,改成了24小时值班制。不管是白天还是凌晨,学生随时有需求,医护人员随叫随到。碰到病情严重急需转诊的急症学生,来不及回宿舍准备东西,值班人员会把自己的卫生纸、纸杯、饼干等送给学生,帮助满足他们出校的最基本需求。遇到特殊情况,比如系统升级,学生校园卡余额不足,值班人员总是把师生的病情放在第一位,采取借药等灵活方式,解决患病师生的燃眉之急。对于有些行动不便的患者,医护人员会积极联系校内安保人员用巡逻车转运,对于病情需要转出的患者也是随时电话追踪了解病情。

人员紧张是制约工作的重要难题。特别在开诊和校园封闭之初,派驻的有限人手都是身兼数职,一人多岗。第二医院派驻医生和齐鲁医院医疗小分队的到来,极大的缓解了人员紧缺的困难局面。大家及时了解校园医疗特点,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校园医疗保健服务和疫情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良好运行。医护人员除了承担正常的医疗工作以外,还积极为学生的健步走、升旗仪式等各项活动提供医疗保障。同时还创造性的开展特色活动,为学生提供急救、健康知识等线上或线下培训,获得学生的高度认可和好评。第二医院核酸检测小分队队员也兢兢业业,每天6个小时高强度、高质量的核酸采样任务,也赢得了校区师生的普遍信任和赞誉。

从开诊和封校初的试水摸索,到目前的顺畅运行,洪家楼校区医务室的逐步完善和成熟,离不开院领导、校区各部门、医疗队等医务人员的齐心配合,更离不开校区师生的理解和支持。相信有各方的同心协力,有大家的守望相助,疫情一定会早日散去,校园一定会早日恢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秩序。

 

来源:    作者:王群 王宁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