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党总支聚党建合力,展服务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25 08:10:36 点击量:

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医院党总支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思想上强引领。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伊始,校医院党总支成员及部分业务骨干按照工作分工,迅速到岗,靠前指挥,确保了各院区应急组织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医院党总支及时发出致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进行战时动员,为全院职工同心抗疫鼓劲加油。同时,在全院开展“亮身份 践承诺 做表率”和“榜样的力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展板,警醒党员干部和先进骨干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时刻摆正位置,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服务上重保障。校医院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每位医务人员都是校园防控一线“战士”。为保证每位白衣战士安心踏实工作,校医院党总支全力以赴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一是保证“弹药”充足。积极协调各校区指挥组办理救护车通行证,按照及时、高效、安全的原则,为各校区配齐配足医疗物资,真正实现了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供给的目标要求,保证了工作正常运转。二是提供“精神”食粮。积极协调图书馆等部门为医院非事业编职工开通图书借阅权限,满足了职工业余学习需求,极大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三是补给生活“辅料”。积极配合学校为驻守校内的职工配备床、被褥以及洗衣机等必要生活物品的同时,自筹资金配发了洗衣粉、肥皂等物品,让职工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温暖。

创新上求实效。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成立了以党总支委员为负责人的疫情防控校外工作组。工作组成员主动沟通,跟进服务,协同配合,充分调动校外资源,顺利完成药品及医用耗材采购、留守人员生活品补给配送、办公用品配备等工作,确保各院区各类物资及时到位、配备齐全。各党支部还积极发动党员职工利用工作之余撰写防疫手记,交流思想感悟,记录工作生活的点滴以及难忘的精彩瞬间,有效地缓解了职工紧张焦虑的工作情绪,激励了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稳定了队伍,提高了工作效率。



来源:    作者:刘洪花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