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疫手记|公卫医师张雅楠:精细排查,共守校园最美四月天
发布日期:2022-04-17 20:21:51 点击量:

在明德楼参加完今天的防疫例会,我走在返回校医院的林荫路上,路旁怒放的海棠花在春风中摇曳着柔美的身姿,散发的香气透过口罩沁入鼻腔,使我不自觉地放慢脚步,好好感受这美丽的校园四月天。

回想起进入三月以来,疫情形势逐渐严峻,作为一名校区传染病管理员,校区的疫情风险排查和流调工作,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专业公卫出身,对疫情的排查工作早已不陌生了。我迅速定心定神,先从扑面而来的各项文件中梳理好政策要求,再据此进一步确认好具体的工作思路,有条不紊地展开各项任务。

排查流调是应急处置的首要一环,最基本的要求是要快,要准;它也不是闭门伏案的工作,而是需要密切的内接外联。每天,我对外要密切与属地疾控机构的联络,对不同时段、不同情况的防疫政策了然于胸;对内要熟知校园、师生的防疫特点和要求,加强与校内各单位的联系。无论白天或深夜,对学院推送来的各类风险排查信息,要第一时间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根据防疫政策,进行初步研判,再协调联合属地疾控和学校对不同人员情况分类施策,归口管理,跟踪核检,精准监测。

每当看到电脑上的排查信息清晰了,桌子上的流调表格完善了,想到涉疫相关的重点师生已得到了妥善的安置,校园的涉疫情况变得明朗安全,感觉一天中肩头的重担才得到些许的减缓。

此刻,站在海棠树下,所有的疲惫,在这一刻被花香冲散,化作动力和欣慰。相信有学校的正确决策,有全体师生的协同努力,疫情终将被驱散,迎接我们的必定是更加绚烂的明天。

 

来源:    作者:张雅楠    发布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