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千佛山校区分院构筑校园“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2-04-15 19:04:26 点击量:

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后,校医院千佛山校区分院应急处置小组成员快速集结,进驻校园,助力共建校园“防疫墙”。

青年医师尹淼淼作为校医院派出的骨干与华曦医学检测公司人员组成核酸采样组,一直工作在一线。工作伊始就与同组队员侯莹莹、杨欣苗定好工作程序:提前半小时到达检测场地,中午轮换吃饭,确保全天核酸不停歇。工作中,她克服工作强度大、检测时间长、身心劳累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每天3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最大程度地方便学生随到随做,减少排队时间。尹淼淼了解到有些学生因身体、外伤等原因不便出行,无法到采样点进行检测后,她利用中午时间主动到学生宿舍为学生上门采样,为学生提供了方便,也保证了检测不漏一人。

校医院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除核酸检测外,还承担着做好留守师生的日常医疗服务、满足师生慢病用药需求。青年医师臧威得知体育学院学生因打球腰部扭伤,立即赶到现场,为学生进行处置,并耐心告知学生如何防止运动损伤及一些紧急治疗知识。土建学院学生因熬夜学习,过度疲劳导致晕倒,臧威接到通知后不顾夜深立刻赶到宿舍进行诊治,直至学生状况好转方才离开。

疫情无情人有爱。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但以尹淼淼、臧威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默默地付出,倾情地奉献,我们的校园和师生更多了一份健康守护。珍惜这份守望相助,坚信定会“疫”去春来。


来源:    作者:尹淼淼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