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用情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4-03 16:30:41 点击量:

近日济南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医院随即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发挥专业所长,多措并举,用情用力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一是合理安排核酸检测。结合属地要求和学校实际,校医院协同校办、后勤、公安、学工研工教工等部门,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并随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合理调整,稳妥推进。同时多方协调校内外资源,联合校外核酸检验机构、山大二院等,加强人员、场所配备和操作规范,全力保障在校师生以及重点排查、隔离留观等师生的核酸检测需求。对于一些因伤病行动不便的学生,还灵活采取点对点到宿舍上门单采的服务方式,满足特需师生的检测需求,确保校园核酸检测的全覆盖。

二是精准开展排查流调。校医院致力于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传染病管理员队伍,六名校区传染病管理员积极积累总结工作经验,通过例会、研讨等方式,经常性开展案例讨论和工作交流,实时熟练掌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从队伍上保证了校园排查流调工作的专业化和高效性。同时,医院还在各院区调集医务骨干形成应急流调队,以备随时应对突发疫情。依托校园传染病三级防控网络,校医院加强与校内各单位、属地疾控部门的协同配合,确保一旦出现涉疫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形成联动,做好校园排查流调高效精准,不漏一人。

三是细致做好隔离留观。校医院努力调动一切院内资源设置留观病房,留治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等症状的师生,指导用药,监测体温,检测核酸,买饭送水,传递物资,全方位、细致入微做好师生的留观诊疗和健康管理,助力留观师生尽早康复,重返工作学习岗位。

四是全力保障基本医疗。学校实施封闭管理期间,校医院各园区努力克服人员老化、不足的困难,全员动员、加班加点安排基本医疗值班值守,做到在校师生基本诊疗和校园疫情防控两不误。趵突泉校区分院在校园内大学生活动中心增设临时医疗点,派驻精干医护人员值守,为师生提供便捷诊疗服务;洪家楼校区医务室开通职工省直医保诊疗服务系统,方便留校教职工看诊用药,用心用情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