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救命神器”AED亮相山大护佑师生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0-12-29 09:14:40 点击量:

日前,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提升心脏骤停救治能力,山东大学与山东省红十字会合作,定向在校园内安装20台体外自动除颤器(AED)。

AED是全自动、易学易用、可供非专业人士通过提示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便携式急救设备,利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可以为医院外心脏骤停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黄金4分钟”,是目前制止医院外猝死的最有效方法。


为提高师生医务员工实操水平,更好发挥AED的急救作用,1223日,学校举办AED操作技能培训,校医院、公安处、后勤保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AED的外观、结构、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并借助医用假人模型完整演示了对心脏骤停患者实施体外除颤的全过程。校医院医师系统讲解了心脏骤停的定义和三联征、心肺复苏的定义及其详细操作流程,并借助医用假人模型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的完整演示操作。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踊跃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际体验操作。



此次学校配置的AED根据校区分布及空间、人员数量,分别安装在中心校区6台(明德楼A区一层传达、理综楼一层大厅、知新楼B区一层、公教楼一层西头、信息楼一层大厅、17#学生公寓传达)、洪家楼校区2台(公教楼一层大厅、物理楼一层大厅)、趵突泉校区2台(西图一层大厅、教学八楼一层大厅)、千佛山校区2台(北院主楼一层大厅、南院图书馆一层值班台)、软件园校区2台(教学五区西头、食堂钟楼一层)、兴隆山校区2台(教学群楼一层大厅、学生公寓17#楼一层大厅)、威海校区2台(体育训练馆北楼一层、海洋学院大厅)、青岛校区2台(学生公寓8#一层、篮球场旁器械室外墙)。

 

来源:    作者:刘洪花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