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圆满完成迎新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9 17:13:31 点击量:

迎新是学校每年度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迎新期间,校医院认真贯彻学校迎新工作与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全院动员,在确保门诊医疗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全力完成了各项迎新工作任务。

91213日新生报到期间,校医院各院区应急处置小组积极协调落实新生核酸检测工作,调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60余人,全天候登记采样、及时多轮次运送样本、加班加点实验,确保6-8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为新生顺利入校提供重要的健康依据。同时,各院区选派责任心强、业务好的医护人员,在各迎新站点、各校园健康驿站进行医疗服务保障和疫情应急处置。



914日,新生健康体检工作全面铺开。各院区积极与校区学院协调对接,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体检时间和人数,细化体检工作安排,优化体检服务流程,确保在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高效做好新生体格检查,细致把好新生入校健康关。医院还一改往年迎新体检期间暂停普通门诊的做法,今年新生体检季各院区都保持正常门诊,全院动员、机关人员全部到一线服务,马力全开做好迎新和师生基本医疗双线服务。截至22日,共计体检新生12169人。在体检期间和结束后,医院还组织对结果异常的新生进行复查和专家会诊,及时为学院提供及时、准确的判断依据。


健康教育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团队按照“以新冠疫情防控为重点、多病同防”的指导思想,重修授课课件、增配师资力量、加强课前培训、增加授课学时、线上线下联动,全力保证新生健康教育的全覆盖和时效性。截至924日,为各校区、各学院新生共计授课28场次、56学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