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中心校区第一党支部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11:39:49 点击量:

中心校区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多为临床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支部党员们怀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坚守在校园防控和医疗保障一线,与疫情战斗,为师生服务。

社区科在张忠臣和张淑玲的带领下,及时与办事处、居委会对接,第一时间掌握湖北等地返济人员、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等居家隔离期间健康状况,并承担外省返济人员的健康抽测工作;主动协助疾控中心上门采集样本,确保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预防接种门诊因为疫情虽然暂停了儿童预防接种工作,但他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科主任武侠带领下,积极承担了院区的预检分诊工作,努力做好发热、有咳嗽症状就诊人员排查、登记和分诊工作,保证不漏掉一个可疑患者。

疫情期间,学校师生不能如期返校正常工作学习,心理或多或少出现焦躁情绪,支部书记栾颖妮发挥中医专业特长,针对疫情期间工作、生活特点,撰写了中医预防新冠肺炎指南,从中医中药养生的角度帮助师生缓解恐惧、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她还带领中医团队自制“固表宣肺方”并制成代茶饮中药包,助力学校抗疫一线的教职员工做好疫情期间的预防保健。

B超医师赵颖兼任中心院区心理咨询门诊咨询师,疫情期间,她积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开设心理咨询微信号,充分结合大学生健康宣教工作积极为学生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位九十岁的老同志口服药不够了,自己又无法来取药,姚海燕、张淑玲、邱丽萍等同志得知后利用休息时间将药送到老人家中,老人感动的写下了“弘扬医德”的书法条幅。南院宿舍一位教工的母亲,因体弱多病已卧床三年,需要定期更换导管,而原社区护理人员因疫情原因未返回,邓永华、郭加兴等同志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进行了细致处理,第二天邓永华又上门看望老人,检查有无异常。这位教工在表扬信中写道:“我们的心为之感动,在疫情如此严重,大家都宅家,而白衣天使不顾个人安危,为我母亲无私奉献,道德高尚,在我们眼里跟武汉一线的医护前线英雄们一样,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疫情不灭,坚守不止,支部党员在医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奋战前沿,服务后方,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保障的初心使命。

来源:    作者:栾颖妮    发布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