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用心用情做好双线服务获赞誉
发布日期:2020-03-11 14:48:13 点击量:

庚子年初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中国乃至全球的正常秩序,社会上的大型医院和小型诊所多因疫情原因大幅减少门诊服务,许多普通患者的诊疗需求受到很大影响。此时,校医院各院区作为中小型的医疗机构,努力承担起我校师生的日常诊疗工作,在疫情之初及时统筹规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双线服务,确保特殊时期保证服务质量。

医院历来非常重视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疫情期间,中心院区姚海燕、张淑玲、邱丽萍等同志得知有两位九十岁高龄的老同志口服药不够了,自己又无法来医院取药,她们利用休息时间将药送到老人家中,一位老人感动得写下“弘扬医德”的书法条幅表示感谢。南院宿舍一位教职工的母亲因体弱多病已卧床三年,需要定期更换导管,原社区护理人员因疫情原因不能返回,中心院区护士邓永华、医师郭加兴得知消息后,及时上门给老人进行了细致处理,第二天邓永华又来看望,了解有无异常。这位教职工在表扬信中写道:“我们的心为之感动,在疫情如此严重,大家都宅家,而白衣天使不顾个人安危,为我母亲无私奉献,道德高尚,在我们眼里跟武汉一线的医护前线英雄们一样,是我们最可爱的人!”邓永华、郭加兴两位同志都是校医院中心校区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他们反复说这是医务人员的职责和义务,不值得一提,但正是这种心系师生、用心用情的工作精神、履职尽责、立足本职的工作态度,充分诠释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

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以疫情防控为首要任务,同时努力做好正常的临床诊疗工作。药剂科在春节及疫情期间厂家供货困难的情况下,多方联系,努力保障药品供应。医务科、医保办等部门和各临床科室,适时提高医保取药限额,以减少师生拿药次数,从而尽量减少交叉感染机会。中医科、中药房结合疫情特点、发挥专业特长研制“固表宣肺方”并赶制成贴心中药包,帮助大家做好日常预防保健,助力疫情防控。心理咨询门诊积极关注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开设心理咨询微信群,与学生健康宣教工作有机结合,为学生提供咨询、疏导和宣教服务。保障部门及机关的同志们不分昼夜做好服务,保证临床工作正常开展。

抗疫没有后方,榜样就在身边。校医院的每一个“小我”,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一份自己的“大爱”,在防疫战线上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