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趵突泉校区党支部群策群力做好疫情期间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0-03-03 15:05:10 点击量:

校医院趵突泉校区分院共有职工26人,其中党员14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分院职工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发挥专业所长,奋力坚守在校园防控和医疗保障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

为全面落实属地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趵突泉院区分管副院长李玉全身心投入战“疫”工作中。自接到历下区卫健局首例病例报告后,她放弃休假,带领分院工作组提前谋划、制定预案,彻夜摸排辖区居民健康状况至凌晨2点,次日一早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同时加强与疾控中心、公安处、居委会等沟通协作,及时了解在校师生情况,快速处置突发状况,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护士长李学芹随叫随到、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作为护士长,她及时对院区公共区域、诊疗场所的环境进行消杀,努力为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就诊环境。226号学校一位退休职工突发急性肠炎,来院输液治疗。输液期间出现呕吐,李学芹不怕脏,及时处理呕吐物并进行了病区消毒,并耐心陪护老人直至晚上八点多输完液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护士马印菊担任院区传染病管理员,疫情发生以来承担起疫情防控内接外联、信息上报等各项相关工作。有一次,住校区内老教师在食堂买饭时,体温检测超过37.3度,餐厅打电话至校医院,马印菊接到电话请示院领导后,迅速做好个人防护,带着水银体温计跑去餐厅,为老人复测体温36.3度。经详细询问,大年初一至初六期间,其女儿曾从北京返回居住在家。本着不失防万一的原则,马印菊耐心与老人沟通并亲自陪老人到齐鲁医院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检查。为防止老人在就医过程中因吃不上饭出现低血糖,马印菊还特意从食堂给老人买了包子带上。经检查,老人的情况最终得到排除。

社区科主任郭鹏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忙碌起来,负责与办事处、居委会对接外省返济教职工情况、居家隔离期间的健康随访、体温上报和心理疏导等,每天她还要兼顾医疗值班,经常忙到中午还要出诊,上门为一位脓肿切开术后20多天的退休老教师换药。其实在疫情期间,创伤性的医疗服务是特别要谨慎的,面对老教师行动不便的实际困难,作为一名校园医务工作者,郭鹏深知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经过她一段时间的细心治疗,老人的感染逐渐得到控制,伤口慢慢愈合,病情明显好转。

师生和患者的需要即是医者的使命,这群校园基层医务工作者正在用她们的方式、她们的热情,时刻践行着她们服务师生健康、服务校园平安的职责和担当。

 

来源:    作者:柴丽娟    发布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