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千佛山-兴隆山院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3 16:26:22 点击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千佛山-兴隆山院区应急工作小组按照学校要求和医院部署,积极行动,迅速响应,春节期间就进入工作状态,明确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安排。

预诊分诊台、发热门诊、暂留隔离病房准备就绪。两院区在一楼门诊大厅设置明显的“预检分诊”标识,配备一次性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重要防护用品,工作人员对来诊患者进行详细地预检、分诊、登记等工作;门诊及时安排布置隔离病房,并按规范进行严密的消毒处置。

协同作战,联防联控。院领导、预防保健科与学工部、各学院、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密切联系,对武汉疫区旅行或居住史的学生、职工、亲属等进行详细排查、随访;对宿管和公共区域服务人员进行相关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做好学生宿舍、食堂餐厅等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卫生消毒和防控防护工作。

加强医务人员防疫知识培训。医务科通过网络信息群将政府防控要求、诊疗防控指南等相关知识及时发送给医务人员,加强培训和学习,强化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增强他们在特殊时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确保科学有效地完成本次疫情防控任务,保证校园安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