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面前他们砥砺前行——校医院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03 14:54:25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校医院党总支积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战场最前列,带动全院职工群防群控,用心用情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校医院党总支委员、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同志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学校物资采购工作,作为山东省高校公共卫生防控专家,他曾亲历过SARS、甲流等疫情的防控工作,在此次防控工作中,他深知防控物资对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年近耳顺之年的他,不畏辛劳,忘我工作,面对当前物资短缺的不利局面,在学校及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他调动一切资源,宏观筹措、积极调配,确保防控物资“蓄水池”在较短时间内建立起来,并本着保障一线、减少浪费的原则,及时组织将防控物资分发到各单位防控一线。

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党支部最年轻的支部委员、卫生管理科科长郑义同志,有丰富的疾病防控经验。在腊月二十八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时,郑义敏锐地提出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特点,采取高温56摄氏度30分钟、75%酒精、紫外线、含氯消毒剂、0.5%过氧乙酸等消毒方法做好食堂公共就餐区消毒以及个人自身防护;腊月二十九他起草了《山东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相继对交通中心、幼教中心等消毒防疫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整理转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明白纸》、《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消毒与个人防护技术指南》等防控科普文章20余篇。

校医院千佛山校区党支部委员、校医院药剂科主任曹丰亮和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计生办副主任郭泗喜同志,负责防控物资采购、发放、管理具体工作。119日开始曹丰亮就坚守岗位整理搜集各渠道提供的采购线索,不厌其烦地与建立联系的80多家销售单位反复联系,每天工作到深夜。57岁的郭泗喜同志自接到工作任务后,认真做好物资管理每个细节,每天肩扛手提搬运发放物资,不怕繁琐,不知疲倦。

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57岁的老党员、爱卫办主任李永恒同志、校医院驾驶员、党员翟晓峰同志,接到赴德州、章丘采购防控物资的任务时,深知在这个时候外出采购物资,意味着冒多大的风险,但他们毫不犹豫,自带水和饭连日作战,历经曲折和紧张坚决完成了防护和消毒物资的采购装运任务。

这样的实例还有很多!在疫情面前,对于共产党员、对于卫生工作者来说,越是任务险重,越要冲锋在前,我们深知,这是师生寄予他们的期望,是形势赋予他们的使命。职责在肩,义不容辞,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