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糖尿病诊疗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23 08:31:57 点击量:

为提升医务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1219日下午,校医院在中心院区体检大厅举办糖尿病诊疗知识培训,邀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宋慧玲主讲“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校医院执行院长孟彦主持活动。

宋慧玲介绍了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年版)重要变更内容,从2型糖尿病发病机制新观点入手讲解了降糖药物的分类和应用特点,比较了2017版和2013版指南在血糖、血压、血脂及并发症等方面治疗和目标值要求上的变更,特别就2017版指南新增老年糖尿病患者血糖、血压、血脂治疗建议进行了解读,并根据临床经验对基层医生诊疗糖尿病人的技术关键点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讲座内容贴合临床,对基层临床诊疗和慢病管理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孟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院医护人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及时学习临床工作新知识,努力提升个人技术水平和医院服务能力,为师生医务员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校医院各院区近10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来源:    作者:王群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