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参加中国高教保健医学分会2019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12:40:10 点击量:

1023日至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学分会2019学术年会暨八届三次全体理事会在大连召开,校医院选派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年会以“师生健康,完善制度,教育医疗,统筹推进”为主题,着重从师生健康教育、高校公共卫生、社区卫生服务、高校医院管理体系及核心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教育部体卫艺司原司长廖文科将国家就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的若干政策凝练成20条,提出了将健康中国建设任务由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工作要求;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副所长贺晓新指出结核病是威胁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最重要传染病,并就校园结核病防控措施和防控要点、特别是肺结核的防控内容进行了细致的阐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医疗卫生保健专家分享了高校医院文化建设、师生健康教育、师生预防保健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会议期间,我校校医院参会代表与全国其他高校校医院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分享了校医院建设和管理的经验和做法,探讨了共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介绍了我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学术年会对加强培养新时代师生健康素养、观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高校医院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高校医院健康保障体系建设,促进高校医院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国近400名高等院校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