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28 10:16:09 点击量: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开展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年度全员培训工作计划,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627日下午,校医院在中心院区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保卫部副主任董传国结合多年医院消防工作经验,客观总结了医院火灾隐患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医院诱发火灾的因素和预防措施。他围绕消防工作职责、消防工作标准化建设、消防应急预案设置原则等三方面,就日常工作中的消防安全检查关键点、消防工作四个能力、消防应急预案分组工作方法以及消防应急演练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总结出“查问题、除隐患、常培训、勤演练”的消防安全四步守则。同时,他还结合讲解知识点与现场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特别就灭火器的保养方法做了细致的说明,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生动的模拟示范。与会医务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响应,亲身体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强化了责任,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