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培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17-04-28 16:36: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感控意识和行医规范,提升医疗服务质量,427日,校医院邀请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林兴凤作了专题知识培训。校医院院长谢英慧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林兴凤以“医院感染管理与持续改进”为主题,以医院感染防控理念为主线,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全国发生的几起典型院感事件,分析了事故产生的不同原因,并强调了加强院感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林兴凤从标准预防措施、手卫生规范、清洁与消毒、隔离等九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医院感染防控的重点措施和持续改进策略,特别强调了做好医院顶层设计、医生主导、多部门协助以及加强医务人员感控规范意识和行为,是做好感控、杜绝隐患的根本。

谢英慧表示,医院感染控制是医疗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感控是心系患者安全、保护医务人员自身的必要手段,校医院作为基层医疗机构,着力加强院感防控,增强医务人员规范意识,是保证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的重要使命,也是确保医院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希望每一位医务人员在工作中长鸣警钟,自觉遵守院感制度,更好地规范服务行为。

培训内容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院感事故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作为医务人员应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确保安全。各校区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2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