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脑血管病诊治指南培训
发布日期:2016-11-18 11:00: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校医院医务人员业务水平,掌握新知识,20161117日下午,校医院在中心校区举办脑血管病诊治指南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周庆博主任医师主讲,讲授主题为“一种特殊类型TIA及早期评价和处置”,医院各校区100余名医护人员到场参加培训

周庆博主任结合临床病例详细介绍了患者以发作性肢体抖动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特殊类型一过性脑缺血发作(TIA)的诊断与治疗原则,讲解了“ABCD评分”方法,并逐条解读了与TIA诊疗相关指南,提醒临床医生对TIA患者要高度重视,防范由于病情变化而引发的医患纠纷。现场人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合临床,对基层临床诊疗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会后现场人员积极向周庆博主任请教临床中各种与脑血管病相关的疑难问题,周主任对所提问题都逐一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